喜怒哀乐和酸甜苦辣是人生的调味料
欢迎追踪我的部落格 ♥ 也欢迎你留下你的link在以下的“留言板”♥ 要常来我的部落格走走哦♥


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

《那些年~》&《再一次相遇》


最近,当聊起电影和小说的话题时,大家都是围绕着九把刀的著作——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。相信大家对这个电影名称或者书名一点都不陌生。虽然这部电影较早前已经在台湾上映,但是在大马则是这个月份才开始上映,也掀起一股热潮。

《那些年,我们一追的女孩》这部电影的票房胜过同样也是享有盛名的《海角七号》。在这种情形下,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去观赏这部叫好叫座的电影。电影的内容与小说的内容大都相同,只是在婚礼那段情节有些许不一样。

《那些年,我们一追的女孩》之小说
在还没开始进入小说世界前,这本小说有四位艺人写推荐。连同作者的前言也一并读完后,故事就从第一章开始说起。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,顾名思义,内容就是回忆起以往青春时期时,男生们一起追求同一个女孩的爱情故事。纵使我很有耐心地仔细品读每一面,每一行,每一句,每一个字,但是一本279面的小说很快的就被我看完了。

九把刀的说故事能力果真不是盖的。倘使是一个普通的故事情节,他也能利用文字贴切地描写当时的情景,把你深深吸引着,让你感觉亲自目睹这些情景。除此之外,我也欣赏作者很自然地,不做作地描述故事内容。用心品读着这本小说时,我感觉就像看着此小说的电影版,画面一幕幕地飘过双眸。


总的来说,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深获大家的欢迎与肯定。九把刀也接着推出一本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电影拍摄日记——《再一次相遇》。在华人文坛里,能够有一位那么优秀的作家,是值得骄傲和光荣的事情。

4 条评论:

  1. 这部电影小雨真的好想看看噢!
    可惜不够岁...T^T
    话说你帖子的背景好可爱!
    感觉你好像在簿子上写字呢!:D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也可以看看这本小说哦^-^
    九把刀的描写可以让你觉得好像在看电影一样,如果用心阅读的话=)
    谢谢^_^原本还想换掉的说: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是先买书在看电影的,等待这部电影3个月之久,总于让我如愿以偿。电影值得一评,但九把刀的文字更加让我陶醉,文学,还真是一门艺术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对!就像我在帖子里写的,即使一个普通的故事,经过九把刀的贴切形容及描写后,我们都被深深吸引着了。才会有那么多人愿意花钱买他的小说,看他的电影。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