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怒哀乐和酸甜苦辣是人生的调味料
欢迎追踪我的部落格 ♥ 也欢迎你留下你的link在以下的“留言板”♥ 要常来我的部落格走走哦♥


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

分离的遗憾(故事)

这一天已经来到了傍晚时分
屋外刮着大风,犹如要下雨的阴天
但是,老天始终没有落下泪水
这是因为祂不想打扰他们……


“我们之间是怎么了?
    为何会多了那份强颜欢笑?
    其实我们都知道,
    我们越强颜欢笑,彼此的心里就越觉得难受
    我们默默地坐在屋外的秋千上
    空气中像是弥漫了不熟悉的感觉
    偶尔说了几句话,再次强颜欢笑
    但,那尴尬的气氛还是围绕着我们”



一天里,黄昏是最为短暂的时分
漫漫长夜已经吞噬了那黄昏美景
他们虽然心感无奈,却还是道别了彼此


隔天,一个鸟语花香的早晨
叶子上的露水还可以看见,空气中那层薄薄的雾气还朦胧
一个说好的约定在这个早晨上兑现了……

男孩和女孩又再见面了
还是说最后一次见面了比较贴切
他们就这样隔着一公尺的距离,站在彼此的面前
男孩心里有很多话想对女孩说,但是一见到面就吞回了肚里
女孩则在心里想着:
 “我曾有一股冲动,想走上前去拥抱着你
     把那一公尺的距离变为零距离…
     但是,谁可以给我那份勇气?
     谁可以帮我找回属于我的那份勇气?”

最终,他们还是没有把真心话说出口
他们把那珍贵的真心话埋藏在心坎里


一阵车笛声传进了耳里
车子来了,女孩该走了,该离开这个地方了
女孩打开了车门,依依不舍地看着男孩
男孩清楚地看见女孩眼眶里泛着泪光
女孩的泪光模糊了她的视线
她知道男孩有很多话想说,却说不出口
女孩忍住泪水,哽咽地说了声再见……
男孩也挥了挥手地向她道别

车子渐渐离去,
但,女孩不敢回头望
她只透过车子的望后镜,含着泪水望着他
男孩则看着坐在车里那女孩的半个背影渐渐地离去……


其实女孩和家人移民到国外去生活,
再也不会回来了…
他们被逼分离,被逼接受这个事实
心里很多话想说,
如今,一切已经来不及了

“机会随时间而溜走
    我们抓不住机会,
    应该是说我们不想抓住机会而让机会溜走
    一旦流逝了机会,生命里就会多了一份遗憾
    就让这份遗憾成为纪念我们之间的纪念品吧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