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怒哀乐和酸甜苦辣是人生的调味料
欢迎追踪我的部落格 ♥ 也欢迎你留下你的link在以下的“留言板”♥ 要常来我的部落格走走哦♥


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

【故事】奋勇的人是平时的配角

听过一个故事……
一个小胖子去参加军队训练
他一直被他的室友嘲笑、欺负和排挤
但是他从没有吭声
也没有告诉其他人甚至包括训练他们的教练他的室友一直欺负他


过后,他们训练结束了
他们成为了军人
欺负他的室友被派跟小胖子同一军队


有一次,在别国来袭时
军人们跑进森林里埋伏
不幸,他们敌不过敌人
敌人捉了其中一个军人
被捉的那个人就是小胖子的室友——冥(也是他们的队长)
他们的武器已经没有了
枪的子弹已经用完了
他们只剩下一颗手榴弹
小胖大声说这颗手榴弹的威力是普通手榴弹的几倍,故意让敌人听到。
但是他们怎样凭着一颗手榴弹救出他们的队友和逃脱呢?


这时,小胖子拿起了那最后一颗的手榴弹
队友们看着他
小胖子小声的跟他们说:“让我来牺牲吧!”
队友们这时说:“你不要扮英雄了!要假惺惺队长吗?想得美!”小胖:“我没有…我是真的要救你们……”说道这时,小胖要冲了出去。队友们拉着他,不让他去。“小胖……对不起…我们在训练营时…一直这样对你…你却没有恨我们…现在…为了救冥你还……”     “牺牲小我,完成大我;只有这样你们才可以逃得掉”      “但是,凭你一个人是阻挡不了那么多敌人的”     “相信我”    “但是…”     “答应我,你们在接下来的战争中也把我的那一份一起战下去,把我的灵魂融合你们一起战斗…” 这时,敌人已经开始倒数三声了,:“再不投降,我就把你们的队友长给…”      “等一下!放了他,我们才投降!”小胖喊道。
敌人命令手下:“好!放了他!”


冥赶快跑过去小胖那边
小胖拿起手榴弹对着敌人说:“放下武器!要不然同归于尽!”敌人愤怒的命令手下:“还不放下武器!”小胖接下去说:“叫他们让开!快!”小胖像似要丢下手榴弹了!敌人喊道:“快让开!!”队友们渐渐骄傲了起来,对着敌人呛声:“哼!怕了吧!哈哈~”       “快跑!”小胖喊道。队友们以为小胖也会跟在他们后面一起跑,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快跑。


小胖站在原地手持手榴弹。等到他的队友们已经跑到不见踪影时,敌人发现小胖的手在抖着。敌人觉得不对劲就命令手下:“拿起武器!这小子是骗我们的!他的手榴弹只是普通货!” 因为以一颗能保着他们性命的手榴弹,应该是很有信心而不是害怕被猜穿而发抖。小胖拿着的那颗手榴弹真的只是普通的威力而已。小胖为了能让队友们安心,才这样骗他们的。队友们已经不见踪影,所以敌人非常愤怒。他把怨恨都发泄在小胖身上。小胖被折磨得已经不省人事了。


队友们过后得知此事,非常后悔。后悔不曾好好对待他,后悔一直玩弄他、排挤他。他们觉得很内疚。但是,已经于事无补了。小胖就这样牺牲了。为了国家,为了队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